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举行2018年“德润临州”五星级孝心子女、文明户、最美临县人颁奖晚会
2018年08月10日 18:5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德润临州沐新风、临县精神代代传。在这盛夏初秋之夜,8月 9日晚,由中共临县县委宣传部、临县文明办主办,临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年“德润临州”五星级孝心子女、文明户、最美临县人颁奖晚会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临县各乡镇的10位最美临县人,18户年度文明户,以及20位五星级孝心子女走上授奖台接受颁奖,他们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掌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讲话,县领导薛耀宗、任文珍、王桂秀、李志英、李文学、赵成杰、任飚、王海平在现场观看了晚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临县经济文化健步发展,2018年4月开始,临县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孝心子女、文明户、最美临县人这三项荣誉称号的报名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各乡镇积极响应广泛评选,经过评选,“张平,郭奴虎,陈琳,李芝荣,高润生,王永青,宋唤爱,乔福娥,秦新云,王建峰,张金玲,张海卫,秦乃务,陈建云,王凤琴,薛小兰,薛永利,张建琴,李三三,马小虎”获得2018年度五星级孝心子女称号,“郭云涛家庭、薛建红家庭、李兰萍家庭、贺青莲家庭、张兆英家庭、秦巧娥家庭、李崇义家庭、李来明家庭、李海峰家庭、侯勇平家庭、李翠萍家庭、任全连家庭、薛探连家庭、郭蓉家庭、薛玉照家庭、薛勤瑞家庭、王军明家庭、曹乃强家庭”被评为2018年年度文明户,“白建娥,王欢欢,王城乡,王东孝,王勇,薛探秀,王少红,杨文敏,刘秋爱,王婧”被评为最美临县人。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情景剧等方式,生动展现了临县城乡群众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他们有的勤劳致富,有的饮水思源,有的父慈子孝……他们不但积极引导子孙后辈向上向善,而且在勤劳致富中产生了巨大正能量,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后盾和不竭的动力。 

  张建国向受表彰的家庭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实现全面小康离不开“精神脱贫”。近两年来,临县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以农村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家风文化建设的意见》,开展了“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寻找“最美临县人”等系列活动,实施了扶贫孝心基金工程。通过大力弘扬家风文化精髓,着力培育文明时代新风,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进程。特别是扶贫孝心基金工程,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被作为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在全省进行推广,树立了新时代临县的新形象,展示了亲时代临县人的新风貌。 

  张建国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俗地讲,就是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健精神。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阶段,补齐“精神短板”,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显得尤为重要、更为迫切。要迅速在临州大地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表彰活动,努力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争做文明户、争做最美临县人、争做孝心子女的浓厚氛围。要继续搭建“精神扶贫”的有效载体,不断塑造“励志向上”的精神力量,重点挖掘表彰一批依靠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深刻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做到扶贫扶志更扶心,物质精神齐脱贫。 

  张建国最后说,同志们,乡亲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精准脱贫攻坚战、既是彻底改变临县贫穷面貌的伟大战役,也是不断塑造临县美好形象的良好契机。我们相信,只要全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加油干,一定会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一个更具实力、充满魅力富有活力的新临县,一个生态,文明、和谐的新临县,一定会早日屹立在三晋大地。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