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举办2018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018年07月30日 15:27: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全面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努力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加速提升“六新临县”建设水平,7月27日,临县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在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国防大学训练部教学督导组专家纪明葵。纪教授曾任国防大学副教育长,少将军衔;战略战役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智库执行主编、中国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兼职教授,长期从事军事外交、战略、战役、指挥和军事运筹学科的研究,参与了许多军事外交政策、法规的制定,提出了战略危机和地区危机控制理论、战略决策理论、军事领域合作理论、现代战役研究、军事运筹基础模型建设理论,组织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科研任务,发表论文几百篇,著有《危机控制与管理》、《打击跨国犯罪》、《国家恐怖主义与反恐斗争》等专著,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全军教学科研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纪教授站在国家安全的角度,从中美关系、中欧关系、中日关系、南海现状等方面进入手,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国内环境以及未来发展的战略构想,针对中美关系问题、国际形势问题、中国周边形势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纪教授还就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贸易战”等社会热点问题,以他深厚的学术造诣、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渊博的专业知识,从多维度视角,高屋建瓴地进行了分析阐释。 

  纪明葵教授的报告主线分明、思路清晰,系统性、理论性、指导性强,报告旁征博引、实例丰富、风趣幽默,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理清了中国发展与时代潮流、世界大势的关系,进一步认清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发展机遇,对于稳步推进临县经济社会和国防动员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和指导意义。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