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与山西农业大学就“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进行座谈
2018年07月11日 08:42:00 来源:临县新闻网

   7月10日,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一行来临县“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进行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出席座谈并介绍临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杨海波等参加。

   

  座谈会上,李双会汇报了临县的县情、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对校县合作的需求和建议。山西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张鹏从“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临县教育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教育、人才、技术优势,围绕打赢红枣保卫战开展工作”“按照协议开展工匠培养增后劲行动、科技协作促产业行动、贫困助学暖民心行动、文化下乡鼓舞士气行动”三方面汇报了山西农业大学临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情况。红枣项目专家高培芳、食用菌专家常明昌分别从产业推广、取得成效,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交流。 

  廖允成表示山西农业大学与临县的交流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和产业帮扶方面优势明显。去年以来,双方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山西农业大学制定了《临县教育扶贫行动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划拨了专项经费,确立了“科技+产业+教育扶贫”的工作方式,实施了“四项专项行动”,设立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立了专家团队、推动了政策智囊库、帮扶项目库和学校技术库的互通互联,共享共用。今后双方的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还要继续推进,要及时调整资源,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研究和了解扶贫任务、扶贫对象、扶贫目标,以临县的农业科技、教育需求为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学校在人才、技术、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助力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之前,廖允成一行先后深入临县克虎镇庞家庄村临县丰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临县千山菌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高培芳为首席专家开展的“红枣防裂提质增效与枣园生态经济模式试验示范项目”食用菌科技服务团队开展产业推广和技术帮扶的情况。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