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举办第一书记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临县调研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年07月05日 17:0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临县调研讲话精神,特别是全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座谈会议讲话精神。75日,临县举办第一书记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临县调研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乡镇组织委员,全县465名农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班。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闫平原文传达了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来自中央、省、市、县四级第一书记刘志勇、王城乡、张志、刘洋、康世海、薄晓江、孟保奎、杜亮姝、高志国9名同志结合村情实际,讲体会,谈思路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双龙结合骆惠宁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就如何做好一名第一书记,从处理好“四个关系”,扛起“三个责任”,抓实“一个重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李考玉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骆惠宁书记临县调研讲话精神的时代性和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第一书记要深刻领会第一书记的时代使命和现实意义,要准确理解骆惠宁书记对第一书记工作提出的五项新要求,要把骆书记对第一书记的肯定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二是要对标对表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寻找差距、弥补不足,进一步提升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整改提升。要聚焦五项任务,逐条逐项清单落实。三是要不折不扣将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和落实好,提振信心、凝聚合力,进一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的再上台阶取得实效。要将讲话精神原原来来学习传达到位,要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模范示范作用。要在落实讲话精神上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考玉要求,广大第一书记一定要按照骆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帮扶村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融入到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派出单位优势作用,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全面推进攻坚深度贫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把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生动的临县实践。各派出单位要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为他们提供应有的物力财力支持;各乡镇党委要为第一书记施展才华,贡献力量搭建平台,最大力度地为第一书记搞好服务;县委组织部也要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让第一书记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