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共享省城优质教学资源 切断贫困落后代际传递 林家坪村留守儿童和省委机关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共庆“六一”儿童节
2018年06月04日 10:1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梦想起航,童心飞扬。5月30日,以“扶贫先扶智、从幼儿抓起、切断贫困落后代际传递”为主题,在林家坪村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省委机关幼儿园庆“六一”林家坪村分会场活动。村里早教中心的30多个留守儿童与省委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欢节日。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对祖国的关心,对少年儿童负责,就是对党和国家的未来负责。近年来,农村出现了一大批父母在外地务工的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推进我国城镇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他们的孩子没有父母的陪伴,缺少了父母的关爱,更需要我们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带给他们帮助和温暖。通过教育扶贫,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培育和践行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少年儿童成长的更好。林家坪村第一书记康世海在活动现场说,今天,我们举办的这次活动,其目的一是让留守儿童和非留守儿童欢聚共庆“六一”,互为教育,关爱关心留守儿童,并让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二是为大力推进了村里的家风文化建设,让民风村风继续向上向善转变;三是体现重视教育扶贫,尤其幼儿教育,从小扶志扶智,切断贫困落后代际传递,为下一步乡村振兴积极准备条件。省委办公厅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崔瑞臻介绍说,这次活动是省委机关幼儿园庆“六一”活动的分会场,省委机关幼儿园向村早教中心捐赠了图书3000册、真皮沙发15把、办公桌椅12套、电脑6台、海尔空调7台、钢琴6台、儿童写字板60套等学习生活用具,让孩子们可以共享省城优质的教学资源,切断贫困落后的代代相传,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据了解,林家坪村有一个早教中心,共计30多个孩子,大部分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活常年在外地打工,一年大部分时间和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在一起。他们自卑心强,不敢说话,缺乏自信,严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为此,在省委办公厅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崔瑞臻和第一书记康世海的精心策划下,在临县大唢呐培训活动中心大力支持下,特别隆重举行了这次 欢度“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期间,孩子们精心编排,给大家表演了10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康世海说,通过此次活动,抛砖引玉,能够激发社会更多的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更加关注幼儿教育,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健康快乐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