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十四届委员会第五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06月04日 10:1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在县宾馆二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临县十四届委员会第五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县直工委、巡察办、信访局、党校、史志办、新闻办等4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确立绿色发展理念,站在“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的高度,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我县走出一条具有吕梁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专题研究了环保、省委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吕梁市反馈问题整改、党建、脱贫攻坚四项工作。传达了市委四届73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督导检查组对吕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督导检查反馈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四届74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全市党建工作暨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年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环保局和县水利局负责人分别就湫水河碛口断面水质恶化整改情况和全县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就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工作进行点评,并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 

  李双会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形成常态化、有效化、制度化;在易地移民搬迁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签约工作,涉及到的乡镇和单位要加快开工进度;要认真研究产业,光伏扶贫要加快进度;造林绿化要提前规划秋季生态建设工作,荒山荒地雨季整地工作不能停止;同时,各乡镇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度;认真抓好小额扶贫贷款工作,认真研究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使用,各乡镇要认真配合好县委、政府组织的涉农资金使用检查工作,把项目库建设认真抓好。 

  李双会还就当前的防汛工作、地质灾害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生态环境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建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督导组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真正以这次督导检查和专题反馈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狠抓整改落实,主动认领,深刻剖析,积极整改,联系实际,举一反三,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说立改,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督查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环境污染治理、机关党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新高潮,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临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