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五城联创”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会议
2018年06月01日 10:12: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6月1日,临县召开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五城联创”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五城联创”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双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旭平,副县长赵成杰、李晓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五城联创”暨城乡环境整治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分析预测今年全县天气形势;水利局、国土局、住建局、白文镇、兔坂镇、临泉镇分别就防汛抗旱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李晓春对全县防汛抗旱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做安排部署。他要求,防汛抗旱工作要建立健全防汛指挥机构和完善各类防汛预案的修订工作,抓好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的落实工作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原则、把握方向,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加强领导,认真履责,确保完成农经各项改革重点工作。

  赵成杰安排部署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提出,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防灾责任意识。二要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日常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制定本乡镇、本部门的年度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逐级签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状,并按照要求做好灾情险情的上报;三要加强排查,积极稳妥地做好受威胁户的搬迁避让。对排查出的灾害隐患开展集中整治,要采取果断措施封闭危险区,划定红线区,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测人;四要源头防范,扎实开展建设项目地质灾害评估;五要全面推进,做好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

  白旭平安排部署了“五城联创”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打响“五城联创”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五城联创”创建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行动、全面推动各项创建任务,为全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打赢“五城联创”和城乡环境整治大会战。要继续巩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特色镇创建行动,启动创建市级文明县城行动;三要迅速行动部署,掀起“五城联创”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高潮。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凝聚工作合力,为建设美丽宜居新临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双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狠抓重点工作,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将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迅速推进,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他同时对防汛抗旱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五城联创”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县乡联动、部门联动,衔接配合无缝隙。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将各项任务细化、量化,逐项分解落实到单位、到岗位、到人,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实现。要营造舆论氛围。大力宣传报道工作的进展与成效,挖掘和报道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广泛关注、积极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要狠抓工作落实。要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要加大督查力度。充分发挥督查工作的“助力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