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在市民广场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05月11日 15:27: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近日,临县在市民广场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樊爱平参加并致词,县政协科教文卫、县教体局、县计生协会等各单位负责人、新招募的红十字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仪式。 

  红十字会是一个历史悠久、声誉良好的国际性人道组织,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事业为宗旨,有着群众性和包容性,发挥着独特而积极的作用。尽管我县红十字事业起步晚,基础差,但是今年以来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一大批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力量,书写着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美德,在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在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组织观看了红十字运动宣传片——《生命的声音》、红十字志愿者集体宣誓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和开展防灾避险知识竞答活动。今年以来,临县红十字会由县卫计局代管改为县政府直属管理,明确了机构性质和人员编制,配备了常务副会长,有了专门的办公场所,红十字运动在全县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今年“5.8红十字日”的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围绕这一主题,红十字会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万人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等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 

  樊爱平在仪式上强调,红十字事业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红十字运动的作用,密切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既要加强宣传,强化全社会的红十字会意识,让红十字精神深入民心;更要扎实工作,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县红十字会要做到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体制转变、机制创新,进一步解决思想,扎实工作,努力为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