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为了明天更美好 ——临县加快城南安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见闻
2018年04月28日 10:2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一台台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进行楼房的拆除,工地上机声隆隆,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乡村干部分布在各个位置,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建设工地一片繁忙。4月27日一大早,太阳刚刚出山,记者就来到临县城南安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目睹了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感受了当地干部群众建设安居乐业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在施工现场,安业乡党委书记张翠珍欣喜地告诉记者说,短短仅十多天时间,城南安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拆迁工作之所以能够顺利快速推进,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乡村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得益于公开、公正、公平的“阳光棚改”做法,更得益于涉及安业、寨则上两村舍小家顾全大局的广大人民群众。

  “政府取信于民,处处为群众着想,俺们理应该替政府分忧,带头让拆迁自己的小家呀!”提起拆迁的事,72岁的老党员秦全贵表示说。好作风凝心聚力。临县城南安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涉及拆迁户259户,总面积约3.9万平方米。这一项目的地段也是中南出海通道临县站的站前广场。正因如此,借助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临县站前广场,成为事关临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项目和“硬骨头”工程。面对这样艰巨的任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县长李双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旭平等先后多次深入项目工地指导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项目疑难问题。而作为项目建设所在地的安业乡党委、政府积极备战这次“大考”。 乡里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张翠珍、乡长陈进生、人大主席高利春坚持一线坐阵指挥,组成由乡村干部参加的40多人作战团队,兵分四组,放弃所有节假日,党委副书记郭奇告诉说,就连清明节大家也都坚守在拆迁工地,都没顾上回家给老人上坟。为研究制定公平公正的拆迁办法,他们好几个晚上工作到通宵。为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先后都挨家挨户主动五六次上门,不厌其烦地给所涉及259户人家排忧解难,讲解党的惠民政策,帮助联系安置临时住所。更令人感动的是,在拆迁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员干部带头的典型。其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在当地成为美谈。寨子上村民小组组长秦平富近年才在苛大线的大路旁边建起一栋精细装修的四层楼房,其中一层六间是经商门面,尽管拆迁对自己的利益损失惨重,但毫无一声怨言,带头第一个签订拆迁合同。 

  “我先签,我先签!”“我先到,签我的。”安业村重度残疾人、61岁的秦来喜抢着要签订拆迁合同。据说,那几日,在临县城南安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内,200多名群众伸手去抢桌子上的签约单和签字笔,满面笑容地与工作人员签订拆迁合同。这样的签订拆迁合同场面如此火爆,与一些地方的“拆迁难、难拆迁”形成鲜明对比。那么,安业究竟用了什么高招,让老百姓激情响应“棚改”工作,争先恐后排队签字? “我们在拆迁安置中,事前、事中、事后始终做到了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平,一把尺子量到底。”这就是我们加快拆迁进度的工作“法宝”。乡长陈进生一语道出究竟。 

  “阳光棚改”得人心。自去年5月入户评估调查工作开始以来,城南安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严格按照县里出台的实施办法,坚持阳光操作,把“公开、公正、公平”放在首位,首先公开发布了各项棚改政策、补偿标准,先后三次聘请评估公司,对搬迁户宅基地面积进行评估、复查、再审查,并对评估结果进行公示,让村民相互监督、相互纠错。 

  不辱使命勇担当。就是这样,城南安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短短数十天时间,就取得突破性进展。据了解,自从今年4月初开始签订拆迁合同以来,截至4月中旬已经完成了253户合同的签订,签订率达到了97.7%。4月22日开始拆迁,预计五月初就可基本完成拆迁工作,比原计划6月底完成提前了将近2个月。 

  安业,安业,安居乐业,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安业有这样务实担当的好干部团队,有顾全大局的好群众,安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