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举行“吕梁山护工”2018年首期培训学员现场招聘会
2018年04月28日 10:1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近日,临县在白文职业技校举行2018年首期培训学员现场招聘会。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旭平出席招聘会,县人社局、白文职业技校、财政局、扶贫办、劳动就业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400多名学员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上,县人社局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临县“吕梁山护工”培训组织工作情况,白文职业技校校长就“吕梁山护工”培训实施教学情况进行汇报,培训学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人社局单位负责人对培训学员提出要求。 

  临县是一个有着60多万人的人口大县,劳动力资源极其丰富,为了全面实施就业脱贫战略,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按照省委、省政府为吕梁市量身定制的“三个一”扶贫计划安排,临县积极实施“吕梁山护工”培训项目,现已累计完成培训13期5086人,输出就业3288人,就业率达64.6%。主要输向北京、天津、太原、陕西、离石等地,就业人员月工资大多在3000到5000元之间,最高10800元。通过培训就业,涌现出一批优秀护理护工人才。大禹乡后刘家庄村秦玉连,通过勤奋努力,成为远近闻名的“金牌月嫂”,月工资达10800元;招贤镇段家塔村许艳平凭借着自己的细心、耐心、责任心,赢得了雇主们一致好评,月工资8800元,去年当选为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安业乡后寨子村的郭文英在北京就业后,得到雇主的高度信赖,雇主不但为其丈夫找到工作,还帮助她女儿北京入学,她母亲也随女赴京,照料孩子,全家结伴外出,解决护工的后顾之忧 

  白旭平在招聘会上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你们可以利用好政府提供的这次就业平台,积极应聘,走出穷山沟,勇闯大市场,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贴心的服务,赢得客户的满意,实现人生的价值。县委、县政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会为你们走出大山点赞喝彩,为你们勤劳致富摇旗呐喊,为你们打拼生活鼓劲加油!同时,我也想告诉各位家政公司,我们的护工学员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已经掌握了专业的护理知识和精湛娴熟的技能,希望你们秉承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宗旨,多为这些初出茅庐的护工们挖掘开发更多更实惠的就业岗位,帮助我们临县的父老乡亲摆脱贫困”。 

  据了解,通过这次专场招聘会,有360名首批培训学员与北京爱侬家政公司、天津旺百伦家政公司、太原贝亲好家政服务公司、太原爱亲好家政公司、神木月儿湾家政公司等九家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帮助学员更好的实现就业,鼓励和带领大家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长”之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