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双会主持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16日 08:45:11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这一目标,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问题抓整改,对照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抢抓时间,全力打赢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决胜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桂秀,县委常委、城庄镇党委书记孟飞出席会议。



会上,王桂秀通报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地测评点位督导中需交办的问题清单;刘海生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双会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力冲刺测评验收。相关单位、乡镇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正视差距和不足,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研究、强化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提升工作成色。一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整改。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对照第三方实地督查指导发现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对问题整改进行台账管理、挂牌督办,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全力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冲刺达标;二要突出关键环节、创新突破。要对照创建标准,聚焦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重点环节,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整改进度,全力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突出素质提升、弘扬新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群众性、社会性工作。要广泛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街道开展创文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居民都自觉成为创文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要扛牢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圆满成功。各相关单位和乡镇“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创文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亲自指导、亲自协调、亲自检点,解决好创文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相关企业要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尽快按照督导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县创文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对各单位问题整改逐条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查验整改成效,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