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1月15日 09:09:05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把握形势、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县领导刘海生、李帅、张彦军、马健、孟飞、赵小峰、雒丽霞、郭泽鹏出席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雒丽霞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健就推动无疫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双会指出,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抓好中央“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双会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学习政策、领会政策、把握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懈怠思想、增强斗争本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工作措施到位。一是外防输入要严。各高速卡口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强化“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措施,严密做好高风险地区入临返临及关联人员排查管控;二是重点管控要实。各乡镇要充分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坚持精准施策、分类管控、科学防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日常健康监测对象机制,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到位;三是核酸检测要快。要严格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做到全程可监管、可追溯,更加精准高效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动员村干部、党员群众、网格员等共同参与无疫社区、无疫村庄创建工作,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