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共临县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2年11月11日 09:46:08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中共临县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双会讲话

审议通过了《中共临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图为中共临县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主会场  


中共临县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1月10日中国共产党临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临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0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0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部分临县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了全会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临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首要议题,并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提升旅游产业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提高法治临县建设水平、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就业创业、织密社会保障网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深化平安临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22项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要求,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坚定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的信心决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久久为功、精准发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临县作为、贡献临县力量。要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经济运行调度、民生事业、疫情防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实现圆满收官。要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转变工作作风,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州大地上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实施“五化战略”,加快建设“五个临县”崭新篇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