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1月08日 09:35:39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11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刘海生、李帅、王少利、高云林、王桂秀、马健、孟飞、高文标、赵小峰、雒丽霞、郭泽鹏出席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雒丽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应急体系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临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的通知》。

李双会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省内疫情形势同样严峻复杂,“疫情要防住”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生命至上,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把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李双会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抓好外防输入。持续强化中高风险区和涉疫地区来临返临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严格做好落地防、落地查、落地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要紧盯重点人员,加强对新疆、内蒙、西藏返临学生的排查管控,对货车司乘人员务必要落实落地检、无接触式卸货;要紧盯重点场所,督促各农贸市场进一步查短板、补漏洞、抓整改,规范化管理;要持续做好学生家长从业情况摸底登记及重点人员排查,做深做细涉疫地区旅居史师生和同住人员排查,落实分类健康管控举措,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坚持毫不松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扫码验码、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村(社区)、小区基层防线;要严格督导检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谁督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督查督办,形成问题发现、整改、反馈的工作闭环,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以及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