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给千余名预警员“充电” 临县发布
2022年06月28日 10:16:2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小小预警员,守护大安全。为增强全县广大农村对安全生产、山洪、地质灾害、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的预防、应急处置及灾情统计上报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好安全预警员的作用,从6月13日开始到26日,临县县政府安委办组织分七个批次对全县一千余名安全预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由临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临县凤凰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安监员带队参加。

培训会上,邀请山西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张永根老师在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县相关政策要求的基础上,围绕安全生产、防洪防汛、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社会治安(消防)、食品药品安全、综合减灾“六位一体”的预警员职能职责和预警员紧密相关的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

培训过程中,还特别邀请了多次受到上级领导鼓励嘉奖的临县城庄镇大居村预警员杨东连和大家分享切身经历和工作经验,该同志运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秧歌形式,把所要表达的预警信息传达到位。这种创新,既贴近生活,又富有教育意义,还加深了记忆,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水平,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我们的预警工作虽然很辛苦,工作中也有过辛酸,受过委屈,但也收获到快乐与感动,我们是一名光荣的安全预警员,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将会恪尽职守,勇于吃苦,甘于奉献,铭记责任,我们要用一颗热忱之心,守护美丽的家园。”杨东连说。

通过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员们更加明白了自身的职责,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预警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为下一步在村履职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