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88.4万元获好评
2022年06月23日 15:03:12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我非常感谢你们,我不会说什么话,但是真的非常感谢,这十万块钱对别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我家来说真的很重要。”6月22日,在“三晋执行利剑”全省集中发放案款周临县法院发放现场,领到10万元司法救助金的刘某热泪盈眶,称赞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心系群众,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他们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由山西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督导,从2022年5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省开展“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行动期间将组织集中执行启动、集中发放案款、集中敦促履行、集中强制腾退、集中财产处置五次统一主题执行周活动,重点攻坚涉农民工、涉银行业金融机构、涉黑恶刑事财产、涉村居“两委”、涉党政机关等五类执行案件,各联动成员单位强化查人控车联动、打击拒执联动、财产查控联动、失信惩戒联动、源头治理联动,确保集中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临县人民法院执行到位300余万元。在6月22日“三晋执行利剑”全省集中发放案款周临县法院发放现场,共发放执行案款总金额188.4万元人民币,涉及案件20件,主要涉及劳务纠纷、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纠纷、婚姻财产纠纷等。

和刘某一样,某小微企业主领取788934元执行款后感慨道:“没有领到案款之前,心里一直在担心企业的正常运转,感谢临县人民法院真正为我们小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职工工资和拖欠的债务都可以解决了,企业发展也有了盼头。”

“临县人民法院‘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拘传被执行人80人次,拘留7人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8人次,发布限制高消费令76人次,冻结银行账户100余个,冻结案款金额200余万元,查封不动产2处,查封车辆7台,累计出动警车70余次,促成执行和解24案,执行完毕20案,执行到位300余万元。”临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临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宗旨,以本次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提升执行办案质效和规范化水平,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