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应急减灾中心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5:17:09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宣传周,临县应急减灾中心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组建宣传队在宣传周内连续开展防灾减灾“五进”活动。各队根据今年的主题,以增强互动性和体验感为着力点,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宣传队结合赶集日、人员下班下工时,将救援车变成流动宣传点,下乡入村(社区)入企开展宣传,将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将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到人心。在学校宣传时,通过互动、模拟演练、现场讲授等方式让师生对发生灾难时逃生、初期火灾扑救和灾难自救等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防灾减灾“五进”宣传共组建宣传队5支,出动宣传车辆5辆,集中宣讲40余次,其中进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7次,进企业宣传4次,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

二是“5.12”防灾减灾日当天,在城区内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布置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向过往群众普及防汛抗旱、气象和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等方面的知识,让广大群众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了解并掌握应急知识和紧急救援技能。

三是通过在官方媒体报道、短信集中推送、微信转发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科普视频等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抓住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村安全预警员等“关键少数”,以点带面,力争做到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全覆盖。

通过此次集中系列广泛的宣传,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推动了全民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提升了综合减灾能力。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