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红枣飘香醉满园
2021年10月09日 08:50:00 来源:吕梁新闻联播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在临县沿黄万亩枣林,沉甸甸的红枣挂满枝头,景美枣甜惹人醉。枣农们正在枣园里忙着采摘、打包装货,将红红的枣儿发往全国各地。

  【现场同期】吕梁台记者 陈然:我现在是在临县克虎镇300亩矮化密植红枣示范园区,今年这里的红枣喜获丰收。通过镜头大家可以看到,这些经过提质改良以后的枣树上挂满了颗粒饱满、色泽鲜艳的红枣,枣农们正在忙着对成熟的红枣进行采摘。

  【同期】临县克虎镇薛家垛村村民 郭自连:我一天能摘300来斤枣了,虽然劳累,但很开心。因为我们的枣又大又甜,能卖个好价钱。

  克虎镇薛家垛村300亩有机富硒红枣园区种植的红枣是经过品种改良,嫁接引进的早熟品种,并通过矮化密植后,建成设施红枣示范园区。园区采用了“土、肥、水、种、密、保”六位一体的种植模式,让枣树住进大棚,从根本上解决了雨季烂枣的问题,在红枣产业提质增效上,率先走出了一条规模化、集约化、精细化种植的路子。园区枣树从2019年开始挂果,今年进入盛果期后产量将达到10万斤。在大棚里,高低均匀的枣树上挂满了一颗颗成熟的大红枣,枣农们穿梭于枣林中忙着采摘、分捡、打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同期】临县克虎镇薛家垛村村民 薛新莲:我在这儿干一天挣100元,一年能做六七个月,一年下来能挣2万元左右,再加上土地流转一个人400元。作为一个妇女来说,一年下来挣得也不少。

  【同期】临县克虎镇薛家垛村矮化密植有机红枣示范园区技术顾问 秦聪明:这是咱的300亩设施红枣,红枣住进大棚它有许多好处。第一防裂果;第二增加产量;第三能提前上市,提前上市就能增加收益。就像咱这片红枣今年八月中旬就上市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销售,每天到现在也是顾客盈门,供不应求,预计今年产量能达到10万斤左右。

  临县是我省红枣种植大县,全县现有枣树面积82万亩,占全省枣树面积的26%,正常年景产枣量达1.8亿公斤,是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临县按照“保护优先、适度发展、科学管理、加工增值、提质增效”产业发展思路,全力实施“栽培品种化、管理标准化、果农合作化、产业集团化、产品品牌化”五化发展战略,大面积嫁接改良新品种,大力推广薛家垛村设施园区发展模式。目前,临县已嫁接改良红枣4万亩,力争让红枣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新的增长极,真正让沿黄农民过上像红枣一样甜蜜的幸福生活!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