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倾情美丽乡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进吕梁红色根据地写生作品展将在山西美术馆开展
2021年05月12日 09:2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由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吕梁市委宣传部、中共临县县委、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温红色记忆,倾情美丽乡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进吕梁红色根据地写生作品展将于5月29日上午10时在山西美术馆开展。 

  吕梁是孕育《吕梁英雄传》的高原热土,是印证红色记忆的革命老区。中共中央后委、西北局、晋绥联防军、毛主席东渡登岸处等多处革命历史基地散落其中。临县是黄河文化、黄土风情的交融汇聚之处,碛口是中国历史名镇熠熠生辉,绘就了一幅气势壮阔、风采卓然的吕梁画卷。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临县县委、县政府本着以红色基地和黄土文化推动脱贫攻坚及经济发展的目标,以艺术点亮乡村为切入点,大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初步形成了一条黄河文化、黄土风情与红色故土相结合的旅游经济产业链。 

  值此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临县县委、县政府特别邀请省内外50多位中青年知名画家,进行了持续近一个月采风写生活动。艺术家们走进革命遗址,触摸历史温度,抒怀红色真情,用他们饱满的艺术激情和浓浓的红色情结,写生创作了数百件以红色基地为主题的美术作品。本次展览共展出其中的200多幅精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让观众能够牢记革命传统,激发建设美丽家乡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