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
2021年01月06日 10:3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 

  为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疫情防控办紧急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风险地区。对疫情要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元旦、春节期间,市民应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返岗。对于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二、在“两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要经主管部门同意,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预案,原则上不举办群体演出、团拜会等活动。 

  三、全县范围内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企事业单位等不得擅自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企业年会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农村地区减少庙会、集会等聚集活动。 

  四、倡导减少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文明节俭过节,从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聚会。 

  五、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禁吐痰、一米线、公筷公勺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凡擅自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将追究相关场所和举办者的责任;对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依规严查重处。 

    

                                                                                   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