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设立天文科普文化站 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10月21日 08:5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1015~17日,由北京一片星空天文科普促进中心主任吴芳,副主任、高级讲师宫芳带队的“贫困地区百校行”团队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专家组一行10人来到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安业乡安业村、前青塘九年制学校和丁家沟村开展天文科普系列活动,为学生、教师、村民共计1000余人带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天文体验和有关浩瀚宇宙的知识盛宴。 

  活动中,北京一片星空天文科普促进中心在丁家沟村设立科普文化站,并捐赠乡村天文观测点配套设备、资料,组织夜间观测活动。此外,一片星空还向安业、前青塘九年制学校和丁家沟村捐赠天文望远镜3台、月球仪19个,天文科普图书120册、活动星图1000余册,举办科普讲座《从地球到宇宙》3场,放映球幕影院《宇宙之旅》影片3天。 

  “引进一片星空,既填补了临县天文科普资源的空缺,又丰富了本村‘五型文化’中农耕文化内涵,同时也为‘丁沟十景’增添了更多靓丽色彩。”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驻临县安业乡丁家沟村第一书记秦冬冬说。 

  今后,丁家沟天文科普文化站将在临县科协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各项科普资源,坚持天文科普与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开展更多科普活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点燃周边更多孩子们的科学梦想,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