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大禹乡善庆峪村:教育扶贫拔穷根 十名大学生获得助学金
2020年09月11日 09:5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一路走来,离不开家人和社会的培养,今后我将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继续努力,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今年高考中被山西医科大学录取的宋凯杰激动地说。

   9月10日上午,大禹乡善庆峪村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向10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7500元。 

   教育扶贫拔穷根。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教育扶贫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环。县新闻办驻村工作队、和善庆峪村“两委”十分重视关心本村大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经村“两委”研究,决定从村集体资金中拿出一部分资金,资助本村10名大学生。同时县新闻办驻村工作队也为每个大学生捐助皮箱一个,减轻他们家庭的经济负担,改善其在校生活条件,助力贫困大学生们安心求学。捐赠仪式山上,被厦门大学录取的宋佳美等5名大学生每人获得助学金2000元,被山西医科大学录取的宋凯杰等5名大学生每人获得助学金1500元。 

    “希望我们的大学生们时时牢记党和政府的恩情,牢记家乡人民和父母亲的重托,努力学习、勤奋求进、掌握知识、回报社会。全村青少年们要向他们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临县新闻办驻大禹乡善庆峪村第一书记李小刚在仪式上说。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一片爱心,努力成为有用之才,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