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城庄镇阳宇会村:六大行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2020年08月03日 16:5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临县城庄镇阳宇会村以村容村貌大整治、街容巷貌大治理、户容户貌大提升、精神面貌大改变等为重点内容,开展消除生活垃圾、六乱整治、增绿添彩等六项活动,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逐步推向高潮。 

  一是垃圾清除行动。集中1个月时间,重点对农户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水渠、河道等重点地方生活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消除,做到“三清一改”(清垃圾、清河道沟渠、清畜禽粪污,改变影响人居环境的不良习俗),努力实现垃圾治理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增绿添彩行动。以村庄增绿为重点,在闲置地块、通道两侧等范围,选择乡土树种和特色花卉进行栽植补种,实现“绿化美化彩化”。同时倡导居民在房前屋后院内植树、栽花,形成独具特色的生态自然景观。 

  三是六乱整治行动。对全村实施逐户排查,重点对村庄可视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问题进行整治。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加强环卫设施的配置、建设和维护,保持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四是村容户村貌提升行动。发动群众对内外墙面泥皮脱落、室内脏旧等影响观感的墙体内外立面进行修补抹面、粉刷等,实现村居院落房屋立面无损、干净整洁,做到“七无”(无柴草乱堆、无粪土乱堆、无垃圾乱倒、无污水乱排、无禽畜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扯乱挂)。 

  五是改善公厕环境行动。将原有旱厕拆除,改为水厕,将粪污收集、存储、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等问题一次性解决,由点带面,让老百姓看到新式厕所的好处,从而带动全村卫生厕所的改善。 

  六是文明创建行动。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卫生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移风易俗、革除陋习,自觉遵守基本行为规范,同时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理性、清洁卫生的绿色消费方式,形成“讲卫生、比文明、树新风、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