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石白头村:提颜值 美环境 爱国卫生运动在进行
2020年08月03日 16:50: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以前的村子,特别是到了夏天,蚊虫很多,沟里臭烘烘的,现在变化大多了,栽了树,修了宣传墙,垃圾也不见了,我们村民对农村的感情越来越深啦!”一提到正在进行的爱国卫生运动,临县石白头乡石白头村的村民夸赞不停。 

  在临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动员大会后,石白头村及时做好党员、干部与全体村民的宣传发动工作,成立专门的领导组,分组分区分片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发动村民清扫卫生,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河道疏通与垃圾清运工作,组织巡查人员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努力做到不留死角。此外还对街道两边进行了重新粉刷,新增宣传栏、宣传墙,有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文明建设与村规民约等内容,形成文明有序的村风民风。 

  截止目前,石白头村累计清理乱堆乱放15处、33立方米,清理乱扔乱倒垃圾119立方米,拆除破旧广告牌匾121平方米,拆除违建建(构)筑物55平方米,建筑立面累计整治30平方米,外墙立面累计整治25平方米;清理河道、水体河床岸坡垃圾33处,累计清理垃圾109立方米;通道、河岸、荒坡复绿面积110平方米;残垣断壁、破败院落累计清除14处;常驻村的115户全部进行了“五净整治”,95%以上的农户达到了整治标准。 

  村委主任张照勇说:“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就是一次有效改善乡村面貌、提高农村‘颜值’的专项活动,通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让乡村变得更美丽,让村民的生活更舒适。通过近三个月的努力,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于我们村而已,环境卫生整治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长期地整治卫生,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