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城庄镇:道路硬化实现村净景美人和
2020年07月27日 10:0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走进城庄镇程家塔村,干净的水泥路四通八达,整齐的防护矮墙纵向延伸,绿树红花掩映绿化带,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幸福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临县城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突出重点,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考虑到夏季雨水偏多,农村道路问题成为村民日常出行的最大困扰,城庄镇将硬化道路作为环境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农村道路养护合作社的主体作用,同时还格外注重相关基础设施的巩固与完善,使得环境整治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切实做到方便居民日常生活和满足其他相关需求。 

  在整治过程中,城庄镇镇政府要求各村负责人在建设道路两侧防护小矮墙时,一定要充分利用各个村落路域内的房屋、墙体、树林、边坡、断面等立面,采取美化、亮化的合理化措施,保证道路雨后的清洁,使得公路与周边环境更加融合,相互衬托,营造畅捷的自然美。当道路一侧坡度较大时,城庄镇鼓励各村可以充分利用杂草极强的生命力和稳定的固根护土特性来实现抗击冲刷、强基固本的作用,这样既可以呈现出整齐美观的乡村公路,还可以真正实现生态型公路。 

  此外,城庄镇要求各村不仅要做到把农村公路建好,还要把农村公路养好、护好和运营好。“目前各村已在探索中建立起了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长效管理机制,以期实现道路长久的干净、整洁、有序,打造宜人宜居的生活环境。”城庄镇党委书记成晓龙介绍说。 

  “以前一到下雨天,脚上全是泥,走路特别不方便,还容易把家里弄脏,现在可好了,村内道路被硬化了,俺们村民再也不担心下雨天!”程家塔村村民连连夸奖道。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