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多举措护航中小学生全部返校复课
2020年06月03日 11:3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口罩挡不住笑容,校园又响起朗朗读书声。62日,根据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临县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开学方案》的通知,临县各幼儿园按下开学“重启键”,正式开园复课。这标志着临县各阶段、各年级学生全部返校复课。 

  一大早,记者在南关幼儿园看到,小朋友们都戴着口罩,在家长的陪伴下,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等候,在监测区域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幼儿园,重新回到阔别已久的课堂。 

  据园长高文秀介绍,在开园前,已提前对幼儿家庭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进行了解登记,并对园区进行卫生大扫除,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以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后,园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制定错时错峰作息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做好日常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每天两次对公共场所和各类设施进行消毒,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便于向小朋友宣传日常防疫知识,学校还组织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有趣形象的宣传图。 

  近日,记者从临县教育科技局获悉,为确保师生平安返校、顺利开学,临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为学生返校复课护航。根据安排,临县乡镇学校初高中(含中职)非毕业年级511日返校,小学高段(四到六年级),518日返校。城区学校初二、高二年级511日返校,初一高一年级512日返校,小学高段518日返校,小学低段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将根据情况不得早于525日。临县教科局负责人陈国民介绍,为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临县各学校按照“一校一案”原则,结合校情分类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分区分批返校严把入口,具体做好八个方面的防控准备工作,分别是:确定持证进出校门工作人员车辆名单;完善学校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办公用品;落实提前告知责任;后勤管理人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设立位置相对独立的留观场所;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教学工作安排。与此同时,该县还制定了多项措施,确保校园学习生活全面有序开启。加强校门管控、分类划片管理、两点一线闭环管控,做好教学衔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强宿舍管理校园活动防控突发事件处、保持卫生环境、加强因病缺勤管理等。 

  62日,记者在南关小学看到,沉寂许久的校园里重新响起朗朗读书声,教室里、操场上又出现学生们充满活力的身影,全校243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新回到课堂学习的轨道。据了解,开学后,南关小学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实行分年级错峰上学,在校门外拉起警戒线,用栏杆隔开出、入通道。每天早晨学生须有序通过通道接受体温检测,下午在班级内再次测温,同时要求家长早中晚三次报体温,在学校、班级、家庭筑起“三道防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放学后,为防止家长扎堆聚集,学校积极与交警大队协调沟通,设置固定地点停放车辆,及时疏导交通。学校工作人员还每天对教学楼进行全面消毒工作,为学子提供安全保障。校长赵丽春说:“学校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为学生们营造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希望各位同学奋力拼搏,迎头赶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同样,临县胜利坪学校初二老师秦晋英介绍,学校为每个学生建立了健康卡,签订了承诺书,并在每天进校前并对每位学生进行两次的体温测量。除此之外,学校要求学生在上放学途中要坚持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