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玉坪乡:立足岗位守初心 防疫一线践使命
2020年02月11日 11:44: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玉坪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防疫“向心力”。玉坪乡各级党组织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应急预案,相继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党政班子推进会、乡村干部专题会议,乡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前返岗,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抢占疫情防控先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战”。 

  发挥堡垒作用,形成防疫“聚合力”。深化“三亮三比争先锋”,各村党支部组建了服务队,设置了排查监督岗、宣传劝导岗、值班检测岗、协调服务岗,积极组织干部、党员对辖区外出返乡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摸,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全部进行“四包一”管理,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微信群转发、车载小喇叭、显著位置张贴倡议书、取消聚餐聚会公告、十六不准紧急通知、预防小贴士等,全方位多形式无死角广宣传,使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全面认识,自我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少出门不扎堆戴口罩成为共识。 

  带头示范引领,激发防疫“战斗力”。针对春节返乡人员多、访友聚会多、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各村党支部在村关键路段设立疫情防控卡口,全天候开展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疫情防控检测登记、公共卫生安全消毒等工作,对无特殊事情的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引导广大党员全力做好防控宣传、疫情监测、值班管控、喷洒消毒、诉求收集、为民代办、舆论引导等工作,营造的良好效应,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稳定。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