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评奖颁奖暨获奖作品发布仪式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 临县选送作品《甘泉》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9年10月31日 08:40: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0月29日,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主办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的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评奖颁奖暨获奖作品发布仪式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临县司法局选送的微视频作品《甘泉》从全国1.7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颁奖现场,《甘泉》主角演员、临县司法局办公室科员李慧慧在颁奖仪式上作为一等奖代表畅谈了获奖感言。不仅如此,《甘泉》还成为颁奖现场唯一展播的作品。

  临县甘泉村是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所在地。1947年3月,谢觉哉、吴玉章、陈瑾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来到了甘泉村,先后起草了《 新民主主义宪法草案》和《民法》、《刑法》、《土地法》等法律草案,留下了许多佳话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微视频里的主人公就是从小听着爷爷讲着这些在村子里发生过的革命故事,慢慢长大,逐渐成为了一名司法干部,回馈家乡,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泉》通过流行的视频表达方式,让宪法“活”起来,让红色故事“动”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爱生活、爱家乡、爱祖国、强法治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让红色文化在群众中扎根开花,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据了解,“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本届活动共征集到全国各地、各部门微视频作品1.7万部,经过各省(区、市)及行业部门的初评,共有716部作品进入复评,并经两轮专家评审和现场评分,最终评出110个一二三等奖入围作品。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