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2019年05月31日 11:22: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5月29日至30日,临县实验小学举行“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庆“六一”活动。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欢聚校园,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据了解,实验小学庆六一主题活动,每个班级都积极参与,让每个孩子真正过上属于自己的快乐的节日。240个学生组成的武术队,阵容多么威武!孩子们的一招一式,表明了他们内心对武术这项运动的痴情与向往,更表达了他们永不认输的决心与顽强的追求,同时还给人以美的享受,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三年级口风琴代表队的150余名学生们捧起琴、敲动键盘,吹奏出灵动、优雅而又耐人寻味的轻快小调;教师葫芦丝代表队,由60余名教师组成,是一支具有活力四射,团结向上,兢兢业业的队伍,值此六一之际,他们用细腻柔滑的音符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学生葫芦丝代表队是由四年级和六年级全体学生组成,他们用澎湃的激情,悠扬的乐声,展示了葫芦丝的魅力,用自信与阳光描绘着自己的幸福童年! 

  在随后的表演中,有16个班的同学参加了经典诵读,汇演了《诗说毛泽东》、《青春中国》、《游子吟》等16首诵读;18个班的同学参加了歌咏展演,每班两首汇演了《中国人、中国字》、《中国先锋队队歌》、《祖国在我心窝里》、《中华好儿郎》等36支歌曲;有29个班的同学参加文艺汇演,演出涉及语言类表演、情景剧等类型的《我是红领巾》、《点赞新时代》、《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29个精彩节目。 

  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声、一段段惟妙惟肖的表演,将汇演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用歌声歌颂着幸福生活,用舞蹈表达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现场响起一阵阵喝彩声和掌声,顿时校园里成为了歌声与欢笑的海洋。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节目形式多样,歌曲、舞蹈、经典诵读等精彩纷呈,展示了同学们的各项才艺,展现了新时代中华少年的品行和风貌,也充分显现了该校深化课程改革,推行素质教育的成果。 

  实验小学占地面积6300㎡,建筑面积5361㎡。学校实行规六制规模办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110名教职工,教学班34个、在校学生1660名。学校始建于1905年,由清朝末期建立在文庙明伦堂的崇正学堂演变而来,故亦称文庙小学。历经百年沧桑,学校十易其名,1993年正式定名为临县实验小学。百年多来,数万学子从母校的摇篮走向四面八方:有知识渊博的专家学者,有纵横捭阖的政界精英,有运筹帷幄的军营将领,有受人爱戴的文艺名流以及许许多多在各行各业默默奉献、辛勤劳动的建设者。 

  近年来,学校坚持“为未来育人,育未来有用之人”的办学宗旨,遵循“人才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方略,全面推进素质特色教育,办学成绩突出,1994年,被命名为“山西省义务教育示范学校”。先后荣获“山西省教育系统综合先进单位”、“吕梁市模范学校”、“临县综合先进学校”等30多种荣誉,2014年被县教科局确定为“临县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学校的先进事迹及办学特色,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一是打造“书香校园”,突出办学特色。大力推行“校园阅读”“班级读书”“亲子共读”“经典诵读”等读书活动,使学生在书香的浸润中,受到文明的洗礼,文化的熏陶,为其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开展“阳光体育”体育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通过组建武术特色运动队、师生集体跑操和学生做“成长之歌”韵律操,增强师生体质,进行体育教育。三是创设氛围,突出德育教育的文化育人功能。通过建立德育基地、编写校本教材、打造德育教育环境等方式,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养成良好品德。四是开设音乐特色课程,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学校在不同年级开设口风琴、葫芦丝等课程,让学生接受艺术教育,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需要全社会和每个家庭的支持与配合。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将加倍努力,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个家庭和孩子。”实验小学校长李彩梅信心满满地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