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南关小学欢乐迎"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5月31日 11:34: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到30日,临县南关小学全校师生、家长代表欢聚在校园内,举行主题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欢乐迎“六一”活动精彩上演。 

  欢乐迎“六一”活动在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整个校园都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同学们身穿节日的盛装,唱着快乐的歌曲,欢庆这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季节,我们欢聚校园,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百忙中参加我校庆祝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家长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校长赵丽春致辞说。 

  据了解,南关小学举办的这次欢乐迎六一活动,学校精心组织,指导教师认真编排指导训练,节目设计既充分让孩子们展现自己的活泼个性,也面向全体同学,让每个孩子去参与,去体验,使儿童节真正成为孩子们自己的快乐节日。教导主任秦英琼介绍说:“全校有42个班的同学参加歌咏展演,每班两首汇演了《扬帆起航》、《中华孝道》、《中国好少年之歌》等84支歌曲,有32个班的同学参加文艺汇演,演出了涉及《钢琴交响乐架子鼓合奏》、《语言类表演》、《情景剧》等32个类型的《妈妈教我一支歌》、《我是红领巾》、《中国少年志》等32个精彩节目。” 

  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让观众大饱眼福,无论是优美欢快的舞蹈、悦耳动听的歌咏展演,还是让人眼花缭乱的文艺汇演……都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各年级各班同学们所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才艺表演水平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鼓励孩子们素质教育的成果,副校长刘海连说,学校还在庆祝 “六一”之际集中表彰奖励了60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 

  “这次庆祝六一活动期间,各班展示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就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南关小学少工委主任李淑珍介绍。 

  “这次庆祝六一活动期间,各班展示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就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南关小学少工委主任李淑珍介绍。 

  特别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学校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德育为先、五育并举的办学理念,全方位开展素质教育和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取得了可喜的育人成果。副校长杨金枝告诉说,2018年,南关小学荣获全省“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李宇老师荣获全省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五(1)班王子昂同学、三(3)班刘畅同学分别荣获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们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不负众望,爱岗敬业,不骄不躁,努力拼搏,决心要把南关小学打造成为一所充满活力、富有朝气、蓬勃向上的吕梁名校。”在欢乐迎“六一”活动现场,校长赵丽春信心满满。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