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务院要闻
十部门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2023年05月16日 09:48:49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姜琳)15日,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决定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

据人社部就业促进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聚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青年,全年将募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确保有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都能获得见习机会。

这位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推动用人单位提供科研、技术技能、管理、社会服务等各类见习岗位,满足青年多元见习需求;同时推出全国联网的见习统一服务平台,在各大就业服务网站同步推送平台链接,为见习人员和见习单位提供便利。

通知提出,强化见习规范管理,指导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签订见习协议,督促见习单位建立带教制度。鼓励见习单位积极留用见习期满人员,见习期间或期满后被见习单位正式录用的,见习单位应及时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对见习后未留用人员,根据就业需求针对性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对需要提升技能的针对性推荐职业培训项目,促进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通知明确,对见习单位提供补贴支持,对吸纳就业见习的单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将对见习期未满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

通知要求各地将计划实施纳入本地就业工作整体安排,加强部门协同,合力抓好实施。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进度,细化工作措施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